苏小柒

【阅读体】魏仙督的日常掉马(一)

PS: 

1.来源于@谢墨(高三缘更)大大的脑洞当温家羡看了魔道祖师  ,已授权。 

 

2.对江家不友好,怼江澄怼虞紫鸢 

 

3.全员直,cp仅忘羡,小学生文笔见谅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 

 

炎阳殿内,一片人声鼎沸,每家修士都喝酒做了,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。 

 

 

“李兄,好久不见。” 

“张兄,也好久不见您了。” 

“魏仙督当真是少年英才呀!” 

“魏仙督与含光君真是天生一对呀!” 

 

 

首座上坐着一个男子,他身穿一袭炎阳烈焰袍,品阶极高,与温家修士不同的是衣服的底色为玄色,正是新上任的仙督魏无羡。 

 

 

坐在魏无羡旁边的则是蓝忘机,他身着一身白衣,束着抹额,飘带在身后随发轻扬,面庞白皙如玉,俊极雅极。 

 

 

魏无羡扬起明媚的笑容,时不时地望着蓝忘机,只用两个人能听得见声音道:“蓝湛,今天过后我们就能正大光明的在一起了。” 

 

 

蓝忘机听到他这句话后,原本无波无澜的神色竟能看出几分喜悦,耳根有些泛红,浅淡的仿若琉璃的眼睛中流光涌动,平添了几分柔和。 

 

 

众女修们眼红地看着忘羡二人的互动,心中满是羡慕。两个在世家公子榜靠前的俊郎的公子,即将在这一场庆功宴上订婚,怎能不让他们心痛? 

 

 

一个是阳光却有些小腹黑的魏仙督,一个是冷若冰霜如谪仙下凡的含光君,这是多少女修的心中情人啊?谁知这两个人竟然在一起,这可碎了多少人的少女心啊! 

 

 

虽是嫉妒,但这两个人看起来也是极为般配,这也让众女修的心底有了一些安慰,并继续看着世家公子榜上其他的几位公子以饱眼福。 

 

 

在场的人无一不欣喜非常,当然除了坐在角落中云梦江氏的众人中的宗主江澄以外。 

 

 

江澄此人乃真真一小人也,他曾经因为魏无羡并不是温家血缘,而是温若寒的首席弟子,自己却是云梦江氏的少宗主而挑衅于他。 

 

 

原本以为温家不会以因为一个弟子而断绝与江边的往来,谁知这一挑衅劲竟惹恼了温若寒,他亲自出动将江枫眠与虞夫人的修为废去,以此来警示仙门百家魏无羡是他最疼爱的大弟子,别人是碰不得的,当谁动了他就是惹怒了温家。 

 

 

失去修为的江枫眠与虞夫人传闻是在一场夜猎中丧生,但也有有心人认为这是温若寒对他们的报复,无论如何,江澄此人继承了虞夫人一等一的刻薄性格,注重尊卑不知礼数, 惹了许多修士离开江家,只是徒有虚名罢了。在场修士无不认为云梦江氏将要跌落五大家族之位。这次能来只不过是温家的施舍。 

 

 

薛洋坐在魏无羡附近的下座,目光有些无聊散漫的看向江澄,这江澄上次被教训之后竟还不知悔改,要不是师父大人有大量,我早就把他给…… 

 

 

坐在他旁边的孟瑶笑盈盈地看着薛洋,眼神里却有丝丝警告,薛洋,你可别给我惹事了,不然下次你闯祸我可不会帮你瞒着师兄了,让他教训你一顿,再不给你吃糖。 

 

 

薛洋似乎明白了他的意思,目光没有在看向江澄自顾自的吃着桌子上的食物。 

 

 

正当歌舞尽兴,举杯同庆时,宴会的中央却突然出现了一个透明的水镜。魏无羡有些皱眉,许多修士都惊呼出声:“这是何物?” 

 

 

水镜中却突然出现了一行大字:【魔道祖师】 

 

 

蓝启仁道:“我曾在古人的书中见到过此物,听说此物有探过去,知未来之能,并不会对人造成伤害,只要我们玩水镜想给我们看的东西,这水镜便可消失了。” 

 

 

魏无羡颇为威严的声音响起:“诸位不用慌张,既来之则安之,我们看完水镜的内容它便可消失了。” 

 

 

仙门百家对他说的话,莫名有一股信任感与安心感,皆收起慌张的神色在底下窃窃私语讨论,水镜又浮现出了几行大字。 

 

 

【文案: 

前世的魏无羡万人唾骂,声名狼藉。 

被情同手足的师弟带人端了老巢, 

纵横一世,死无全尸。 

曾掀起腥风血雨的一代魔道祖师,重生成了一个…… 

脑残。 

还特么是个人人喊打的断袖脑残! 

我见诸君多有病,料诸君见我应如是。 

但修鬼道不修仙,任你千军万马,十方恶霸,九州奇侠,高岭之花, 

但凡化为一抔黄土,统统收归旗下,为我所用,供我驱策! 

高贵冷艳闷骚攻×邪魅狂狷风骚受 

调戏不成反被【哔——】】 

 

 

众多修士看到这一番话憋红了脸,努力不使自己笑出来。也有不少聪明的修士看到‘魏无羡被情同手足的师弟端了老巢’这一番话时目光奇怪地望向孟瑶。魏仙督平日里于敛芳尊关系甚好,为何这水镜上会如此写? 

 

 

蓝忘机看到死无全尸这四个字时,手指硬生生的掐进肉里都快掐出血来,周围的气势瞬间冷了几分。



魏无羡见此连忙安慰道:“没事儿蓝湛,这水晶的内容说不定是假的呢,还有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吗?” 

 

 

在他一番软言温雨之下,蓝忘机冰冷的神色才略好几分,却依旧面色深沉。 

 

 

孟摇看到这段话时连忙跪下道:“师兄,我绝不会行此事,还请师兄明鉴,如若孟瑶真的做了大如此逆不道之事,便永世不得超生。”师兄从小便带着他,亦如亲兄弟一般,自己对他感恩不尽,又怎会有如此之心呢? 

 

 

魏无羡连忙摆摆手让他起来道:“阿瑶快起来,你我从小一起长大,我自是信你,也深知你不会这么做,再说这水镜上的师弟也不一定指的便是你呀。” 

 

 

看着魏无羡与孟瑶兄弟情深,温若寒有些欣慰,果然是自己养出来的徒弟,孟瑶的心性他自视了解肯定不会做如此之事。他又望向蓝忘机,这蓝二公子对阿婴也是用情至深啊。 

 

 

【“魏无羡死了。大快人心!”  

 

乱葬岗大围剿刚刚结束,未及第二日,这个消息便插翅一般飞遍了整个修真界,比之当初战火蔓延的速度有过之而无不及。 

 

一时之间,无论是世家名门,还是山野散修,人人都在议论此次由四大玄门世家联率、大小百家参与混战的围剿行动。】 

 

 

看到这句话时温若寒脸色阴沉地可怕,我倒要看看究竟是谁动了自己的宝贝徒弟。呵,大快人心,我定会让说出这句话的人付出代价。 

 

 

仙门百家门依旧有些疑惑,魏仙督向来风评甚好,又怎会如此呢?经常与含光君一起逢乱必出,还建造瞭望台守护一方百姓们,这么好的仙督在这书中为何会变成如此?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16)
热度(3221)
  1. 共46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不更文了,填坑看心情。

© 苏小柒 | Powered by LOFTER